10/15/2011

It is time to COOK~



我喜欢看食谱,我喜欢看烹饪节目,我喜欢Donna Hay干净利落的烹饪杂志⋯⋯我其实喜欢煮,也喜欢尝试烘烤。都说不要回头看,只是那句话确实很伤人:“我不会回家吃他煮的东西。”、“我请客,反正这些钱都是他的”。事隔那么久后,我终于听到这些难听的话,你来评评理,这到底还是人话吗?我对下厨这一回事老早就抛之脑后,我根本无法烹调出自己所能接受的味道。我⋯⋯无法再下厨了,就连与我最要好的朋友,他也只吃过我的咖哩鸡与鸡汤。就是这么多而已。

事情告了个段落,要死的人,终于都该死了,要来的人终于来了。我其实一直在酝酿那种想在周末下厨的心情⋯⋯我曾买了很多的肉、虾、鸡与菜,在雪柜内放了过一个月,最后一切都被扔掉。可想而知,当一个人的努力与付出一旦受到侮辱后,那人竟会自甘堕落好多日子。

我重复要过去的,就让它就此入土为安,我挣扎了数个星期,不爽了五天,够了吧?真的够了。我开始在雨后的周六410分,开始一翻再翻食谱与Donna Hay,我想:“张栋翊,你要开始拿起锅铲,开始为他做饭了。”

“你在不知不觉中为我扎伤口,也在不经意下给我吃药⋯⋯你不是救生圈,你也不是过渡期中那不为人知的港口。我回来了,逐步痊愈着,你让我开心起来,让我不再让过去那根本不值一提的影子掩盖着了。我是时候要开始把你当成白老鼠,准备试吃我的东西。”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