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1

汗颜,心寒……觉悟?

小悦悦的父母在ICU窗户外唤着她的名字

小悦悦的父母向唯一的施救者,拾荒阿姨跪泣表谢意


昨晚,打开面子书,电脑银幕前的小悦悦被客货车碾压两次的画面历历在目……虽然画面并不清楚,但是你可以想象一个才两岁大的女孩躺在嗲面上七八分钟之久,过往的18名路人无一伸援手,最后得到一位拾荒阿姨的救助。吉隆坡再怎么乱七八糟,我相信也不会如此冷漠无情,路人一定会伸出援手。社会越是进步,人越是退步。人会变得自私自利,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可想而知有多少的人因为利用他人的怜悯之心而让这社会的价值观沦陷。我这两天都处于拉锯战之中,小悦悦的不幸告诉了我什么?“Harlo!你的事情实在是微不足道,别再为了小事而猜测、质疑与发脾气。反正,彼此能安全与快乐在一起,何苦要为了芝麻绿豆小事而不悦呢?”

愿小悦悦快点好起来,中国社会病态也得以正视,而我们也该好好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阿门。

图片:东方早报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