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0

那一面墙... ...




昨晚,我看着客厅沙发上的那片墙贴,手握着那捆新买的墙贴……忽然,我挣扎了一下……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画面 - 那年的星期二傍晚,两个人在把这堆墙贴逐片贴在这面墙壁上。我……还是不忍心把那幅墙贴给拿掉。卧室的那座站钟忽然没电了,半年前那自制的草灯坏掉了……这个空间实在有太多的回忆了。我不需要你们的怜悯,反正这就是我的部落格,我为何不能把我的情绪给写下来呢?我不强逼自己去忘记,因为我没必要这么做。我怕了,甚至忽然不再需要那种没伴侣会死的日子。我怕那种受伤的感觉……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当两个人走在一起时,需要经历很长的时间去适应与接受。我不会要那种维持不到一年的恋情,硬派的我不会把关心从言语中给表露出来……也许他还小,他需要听得是我自己说起来也想要吐的甜言蜜语。我尝试想他最坏的一次,但是……往往都被他好的一面掩盖了那所谓他带给我的伤害。

8 comments:

JN said...

不知何時我在部落格叢裡閒逛,從一個跳到另一個,結果幾張溫馨的情侶照把我給吸引住,雙雙都白色服飾和有部分是調皮又可愛姿勢,更提起我的興趣,所以我加了這個部落格。但沒多久它休假了,直到最近,雖然部落格又繼續了,可惜氣氛不依舊。

我們有小小的共同,就是我也不覺得痛要忘記,傷要痊癒。因我覺得痛之所以痛和傷是因為以前有過的快樂和愛都沒辦法繼續,所以才痛才傷,要是把傷痛掀開來裡面還是一大堆的快樂和愛的回憶。

Anthony said...

就是……命中注定我要回来这里。我……始终付出了太多,也恨不下他,毕竟我还爱着这个人。

JN said...

我覺得呀,如果分開過後恨不下那就是說你是單純的愛著,如果分開後變成恨那就是說你只想擁有。我是自己那麼認為的啦。

Anthony said...

原来我那么单纯,难得!难得!

JN said...

不是innocent那個單純啦,是“無望回報”那種,只是我不想用這麽誇張的字眼,不然會像在捧大腳似的。

Anthony said...

無望回報……这种可能就是真正的爱吧?

JN said...

是啊,但是畢竟我們是凡人,所以我們的

“無望回報”是多過“希望擁有”的話,這就是愛,得不到就成傷心;
如果100%“無望回報”,這就是大愛,得不到也不會怎樣,只要他開心;
如果“希望擁有”多過“無望回報”,這就是想擁有,得不到就變成恨;
如果100%“希望擁有”,這就是有目的,得不到就自認倒霉再另尋目標。

哈,好像很對事嗎?我瞎掰的。

Anthony said...

果然厉害……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