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3

我就是“空气清新器”


佳静在她新杂志《品》的主语如此写:

“你怕什么?很多人怕死。我,不怕死,却常常害怕自己不再有感觉。对我来说,麻木地活着,是活死人,比死更可怕。”

我怕死,但是我不认输,我已经咬牙切齿好久,从曾经埋怨自己的运气,直到自甘堕落……虽然我的耳边一直有人跟说我:“大材小用”类似的话,我仍继续做我的活死人,盘旋在怨妇的行列中。同样的话,我听了好几回,我甚至也知道唯有自己能走出来。我常问自己:“喂!你是否真的不够好?”有人告诉我:“Hey!干吗不当wedding plannerevent planner?”这是我曾有过的兴趣,也是我曾一直在摸索这个兴趣,因为我因为某人而放弃自己的又辣又直接的文字发泄,尝试寻求新的管道来过生活。我没有怨他,我只是知道这个故事的教训是在任何的情况之下,切勿为了某个人而放弃自己只有那么一点点的长处。

5月的23日的傍晚,朋友告诉我,他终于做了决定,不再做活死人。我欣慰他终于鼓起了勇气,不再看那些人的嘴脸,是否义无反顾仍是言之过早,至少终于不再做活死人了。

三年又三年,我们一直在为自己寻找一千个理由,证明自己非懦夫,然而仍无法给自己一个理由,彻彻底底洗牌,离开一潭死水的安全区。当我经历了多次的“最差那么的一点点”,我也几乎开始麻木。

失落的时候,我会把门关上,只对着Popeye诉苦。最近,我忽然联想到自己像是一个空气清新器或吸尘机,在过去的十多年,我一直都是很多人的诉苦对象,我一直听,尝试尽自己的能力去做聆听者,能帮的,我也尽力去帮。最终……我浑身都是负能量,我几乎不怎么会去分享他们的喜悦,因为当他们很开心的时候,我不怎么会被他们记得,反之当他们告诉我的时候,我会去寻找这开心的瑕疵,不符合逻辑的空荡。这样的人会真正开心吗?别问,这是废话,就连我五岁的儿子也知道这样的人根本无法真正开心起来呢?这是否名副其实的“能医不能自医”?

在这短短的半年内,生活起伏甚大,失望的、不开心的、虚荣的、装出来的足于让我登上康城最佳男演员。朋友,你的决定让我自私地想一想,我的weekend伴又少了一个。我很想告诉你,曾经有一段日子,当我们在交谈时,我有几次是脑袋放空的,什么也听不进去。自到有一天,你终于对我卸下你习惯性的面具,自此我知道,well,你真的在我面前做回自己。一段友谊得来不易,我一直相信男人女人来来去去,睡过你的床,用了你钞票,最终这些人还是会离开你,唯有真正的朋友与家人,他们不会就这样地离开你。

我有很多心底话想说,只是每当我遇到活人,我就会改剧本,改对白。我……也许真的,确确实实地成了“空气清新器”。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