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3

煎了,又再熬,果然入味!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凭空想象,在电脑银幕上花上好几个小时,没有硬体的lookbooks,唯有开好几个style.com网页,看看各个品牌的runwaylookbook照。你可以说这一点都不专业,毕竟能走入秀场的非我,但是我仍需要读好多的评论,再看无数的照片,然后转到youtube,播放runway秀的video,一直地幻想,不停地幻想,让自己陷入一个境界,启发灵感,开始写…… 这是煎熬?有点。你以为我不想满桌都是形形色色的品牌lookbooks?翻开手机,重温在时装周所拍下的照片?不然在翻阅自己的笔记簿,重寻自己在那个时候忽然灵感一起所记录下的一些笔记吗?这些都没我份,我唯有继续地幻想。

写稿的,人家就是以为你是抄抄写写的。做fashion spreads的,人家就以为你借几件衣服一搭,快门一闪即可。没那么简单!很多的时候,我会对着某些题目而发呆,纳闷干吗又是这些topic?我的执著是严重的致命伤,因为我实在不明白干吗又是这些题目,就好像在读书时,老师百年不变的作文题目,你只需把key words背好,跟着一定的template必能拿个“A”回家。我就是不能,虽然都了最后我仍需要妥协。生活就是如此的无奈,所以我们唯有在自己的私人生活中放纵或发泄。


每一季,我几乎都不会再去把所有的runway看完…… 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功力非限于写trend而已。我一再妥协,把这当成挑战,不停地强逼自己加入一些不同的information,为求与上一轮的有所分别。很多的时候,我确实对着电脑银幕发呆,一直发呆,不然就会打开电动,不停地在毁灭糖果。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