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3

900平方尺




在这占地不超过900平方尺的空间,就这样在这过了5年多。这里一直都是我不太爱提起的地方,这个地方曾经有着很多开心的回忆,也有着痛苦的拉扯与争吵,也举办了无数的派对,也曾住过几个人⋯⋯到了最后仍剩下我与这名为Popeye的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心底深处有个很扎实的“家”,这个“家”可能是一种归属感、满足感或依靠。再强悍的人,再虚假的人,回到了这个“家”,此时卸下一切的外衣,坦诚与无苟地休息。我不多提这个900平方尺,因为每次我往们一望,或露台一看,就会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人的影子。衣柜上的杂物,抽屉内的物品,我都不会去碰,因为会害怕看到收藏了很多回忆的物件。

日子久了,派对少了,人也跟着少了,落幕了?其实我花很多心思去研究食谱,因为我想要一个人在繁忙的一日后有餐温暖的晚饭而已。到了后来,我开始专心搞派对,因为我想借此要一个人不要在外头,回家,与他们的,以及我的朋友聚在一起。有谁没有年轻过?有谁不曾对某人执迷不悔?

曾经大门处有一盏灯会开到凌晨两三点,今天那盏灯没有了。那时候亮着是因为担心某人在抹黑开门会摔倒。今天,如果同样的情景再发生,我也许会在地上放几个老鼠捕捉器,夹死那人!

身边的朋友没几个看清我不怎么care背后的那段故事⋯⋯ 故作冷酷,依然执着,只是我的演技越来越老练。

有时候,睡不着,灯都不亮,抹黑走到露台点支香烟,就那么两口就把烟给灭掉。夜归或下班回家,门前就会隐隐约约地听到他兴奋地吠,门打开了,他会站起来,前脚趴在我膝前。这种画面每天都发生,偶尔当我俩在地毯上看电视,我会对着他说:“如果有一天,你走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生活,我无法让它精彩起来,我告诉那女人,在那里跌倒,就要从那里爬起来。我想就在这900平方尺吧?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