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1

au revoir さようなら 2011~



Be the leader or follow the leader?
这句废话,你我都懂,并非每个人都能成为领导。要领导的是自己,而不是其他的人。

Blaze your own or follow the trail?
习惯了,在安全区内稳定下来,根本不敢在我行我素了。有的人可能有一堆儿女要养。有的人则要养家中两老。跟着自己的步伐前进的,毫无顾忌地往前走,你以为我不想咩?

Follow direction or gut?
对水瓶座来说,我是相当循规蹈矩的。我不喜欢过于细节的计划,甚至想到太遥远。我不敢期待,因为通常所谓期待,最终都是会吃粪的!看来我的肠(gut)早已堆满粪了!

Follow your bliss or the crowd?
这点我肯定做到,因为不喜欢一大群人疯狂在追的东西。我就活在很够力“普遍”的世界内,所以很多的时候,我根本找不到平衡点,更常常在问自己:“我到底在干嘛的呢?”

Follow this advise or your dream?
到一把年纪了,我根本忘记了自己到底有没有梦想。我跟你说,我虽然在这里的职位相当有把炮,我甚至被训练到,边看原稿就能马上翻译那种的程度。厉害?这是严重被机械化的悲剧下场。原来……我的梦想只不过要“结婚”,因为过去我疯狂地在玩家居布置、烹饪或派对都是因为要一个“家”。

Question or follow the rules?
我很少犯规,虽然偶尔会不明白干吗有这种不仅人道的规矩……政治对我来说是天下乌鸦一般黑,但是并不代表我漠视政治的存在。我改变不了什么,至于kopitiam的政治论谈也做不了什么,唯一能做的是好好投票,虽然政治真的很肮脏!我常在想,难道那些人不怕收尾的那几年吗?


Do as I say or do what you love?
 我绝对不会服从那些对我毫无价值的人或事。我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看心情要做,还是不做。只是……每遇到那个人时,我的脾气会忽然转好,甚至开始听话,开始在观察,在旁给于他要的东西。

Be safe or be awesome?
是的,的确太安全了。精彩是来自自己,而不是取悦其他的人。我做不到脱剩内裤然后拍照上facebook,我不太自恋,虽然我喜欢用自己擅长的强项要人家“like”一下我。也许……我需要自恋一点,做回自己一点,因为过去的两年我因为学会包容而开始容不下自己。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