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3

你还是自己去解降吧!




20年前,当你收到一个毛茸茸、价格不到RM30的熊公仔,你会很爽吧?20年后,如果再次收到同样的东西,我也许会笑着拿下,然后心里暗骂:“妈的!都多少岁了”……回到家,把那熊一扔,丢给我的狗。确实如此,人在年轻的时候,曾一度被视为重要的东西,到你长大以后,这所谓的“重要”其实是微不足道的。这就是对生活、对物质、对感情处理价值观上的转变。

我一直抱着“不关我的事”的态度去观看身边任何一段感情。偶尔,听起他人的无理取闹,我确实觉得不知所谓,还是那一句“都多少岁了!”我们每天都需要面对不同的事与物,这像是一种长远性的修行工作,日子久了,你就会修成一种层次感。举个例子,换着是两年前的我,如果你说我老啦!看你能顶多久(指一个人的生活)类似的话……well,老妹!你理得你是观音妈,我肯定没面子给!现在,我不反驳,不是我怕了你,而是觉得没必要跟你一般见识,反正时间就会证明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我们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同……有的人需要靠着一些人给予的关注继续生活。有的人则选择“别来烦我”的生活原则。也许,你的所作所为已成了很多人的笑话。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一笑而过,不给予任何的意见,我认为这才是最好的“相处”之道。反正是你喝了降头师傅下的药,你还是自己去解降吧!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