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1

{Reading} Love The Leftovers

"My Kitchen: Love the Leftovers" | By Murdoch Books Test Kitchen


如常,我每早都需要重整自己的心情,不这样做的话,我实在过不了星期一至五。所谓的自我调整也就是尽量接触一些能启发自己“哗!!!”情绪的一切,其中一个方法就是翻阅杂志。昨晚睡得不是太好,所以今早也满头“Zzzzz”的符号……翻阅杂志的那一刻,我看到这一本食谱介绍,也想起自己在过去不爱吃隔夜菜,更想起他连隔餐(也就是午餐再当晚餐吃)也不肯吃的习惯。你说我多余也好,我每想一样东西,就会想起他……

我们活在物质相当丰富的年代,浪费食物也不算是什么奢侈之为,反正吃不完就丢,管它有多贵。我实在很懒得去处理这些吃不完的食物,特别是每次开完派对后那些剩下不少的食物。说真的,无需用非洲难民来做比喻,我都知道这有多折堕!以前的人什么都要省,所以凡隔夜菜都必须要留起来,然后逐步演变出今日的瓦煲鸡饭或盆菜……

这一本书《My Kitchen: I love Leftovers》提的是如何妥善处理这些食材,我不是说西餐不好,只是我确实不太fancy西餐,除非是fusion式的西餐。你不觉得西餐就是一味狂撒salt and pepper,再加很多的香料,一律丢进oven烤即可。再高贵些的法国菜,食材贵,香料难找。我现在连煮饭都懒,何来有leftover呢?

我只是觉得当形形色色的食谱排满在书局的书架上,这一本书确实发挥了它的特别之处。一样的道理,如果你一味觉得自己是leftover(卖剩蔗)的话,也许你也该学学这本食谱,如何把leftover换成可登餐桌的主菜!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