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1

其实,我并不喜欢独自一个人

我曾经独自生活接近一年……每早上班前,对着Popeye说:“乖噢!daddy上班去了”。踏正6点,我就会迫不及待要回家,我知道家中的Popeye已等我快要12个小时了。周末,可以的话,我都不会出去,我会尽量花很多的时间在陪他。去年的11月,我的家忽然多了个住客……开始时,我确实不习惯,总是觉得多了个人好像没分别似的,因为这个人大部分的时间都藏在房间内。偶尔,我还会因为一些芝麻绿豆的东西而发牢骚。今年的1月,又多个住客,她短住一个星期……数个星期后,再次回来,一住就住了近一个月。多了这些住客,我不再担心有没有人在陪伴Popeye,我甚至可以夜些回家,因为我知道有人会喂他吃完饭,亮盏灯给他。

三月,这一切就要打回原形了……我一直都以为我很喜欢独自一个人,其实……我并不是。我把自己另一扇门关得紧紧的,我常对那些人说,之前的破坏已足够了(虽然我们已没事了)……只是,我始终在害怕、担心或忧虑让另一个陌生人再次走入自己的生活,他可能只会带来短暂的快乐,但是他会在随后逐步毁了我的生活。星期五,我期待他来(似乎变成了一种习惯),现在……他开始要为人补习了,他也许会较晚才来。

习惯与否……慢慢的,你就会去调整这一切。当然,我希望身边的人都快乐,希望身边的人都健康。真的,我是如此地想。


1 comment:

JN said...

我朋友的媽媽都開收音機給狗狗聽。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