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0

我常逃避的课题。今天,我要面对它了



这间是我service最长的公司,明年4月就是我的第六年头了……这也是我唯一不引以为荣的工作。在这五年内,我几乎不肯跟其他的人谈我的工作。就算我的职位已到神台(中文部的副总裁),我也不开心。我常在想生活就是如此的可悲,为了五斗米而折腰。就算眼前尽是自己提不起劲的工作,看到这个“$”标志,你还是吞下那口气,继续工作……近来,我的情绪就是越来越严重。每早,一旦我坐下后,我开始觉得脑袋完全阻塞,呼吸的节奏也开始失去节制感。我常感到超级讽刺的是这家竟然是家讲求磁场的公司,公司内的磁场竟然如此差。满满的怨气,让人提不起经来。我相信物极必反,公司四处都是密宗佛像,不是让人感觉安详,反而让人觉得窒息?是不是我本身就是魔,所以看到这些神像,我竟然好像被念了“紧箍咒”,好辛苦!我一直在埋怨就是无法走出这个死胡同。真的,钱的魅力实在太恐怖了。就好像现在,我在外吃午餐时本是好好的,现在对着电脑银幕打这篇文章时,我开始觉得后脑重重,仿佛就好像有团力量往我的头顶压下来。是心理作用?还是……真有此事。

p/s:这是我心理辅导的功课之一,以我最擅长的方法发泄自己的情绪。


2 comments:

JN said...

昨天早電台有話題主題“more money more tension, less money less tension”,有聽眾這麼回答:i'll go for the 'more money', once loaded, can go vacation to get rid of the tension.

我注重自由,但我這裡工作輕鬆但錢包也怎麽都漲不起來,事無兩全,唯有選出自己最需要的囖。祝福。

Anthony said...

I use to think if I can cut pay by 1k and I become happier.. I might take it.. Anyway, thanks... Really appreaciate it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