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0

Why Ang Mo is more creative than Asian?













这对老外搬入新加坡的组屋,是的,没错,是组屋!Again, is the matter of taste。其实,我能说的就算满家都是designer furniture,这也不见得你很有taste,毕竟只是刻意去show,就连这些designer furniture也不懂。这位经典丹麦籍大师Arne Jacobsen的名字,我敢写保单,没有多少人会念得出他的名字。正确念法是arn YAK-ob-sen。我实在很佩服外国的人创意,对生活的热忱。我们能说的是他们的生活素质较高,注重人文的发展,也培养出更具创意与开心的新人类。我一直相信童年与发育时期那段日子的经历将会影响你往后的价值观。别人不说,就拿我来说……我的父母不会称赞你,做得好是应分的,不好的话,肯定中!我们这些人就是很吝啬我们所谓的赞美与鼓励。我常在想是不是生活过得贫困,所以父母就是爱比较,爱灌输那些负面的讯息。长大后,这种观念会无形在你的心里扎根。长大后,你会往自己童年的憧憬走,就好像我小时很希望有圣诞节的,直到我经济较为独立时,我开始疯狂筹备圣诞节(甚至比农历新年还重要)。我很少回家,因为每当我看到我那俩老时,我就会头疼,毕竟我妈始终不会改,你说什么,她就会在后做响应虫。不然说到姨妈姑姐的是非时,我更头疼,她可以一发不可收拾。我告诉自己的弟媳,他日真的有了儿子(是的,我就是重男轻女的),顶多让我母亲照顾到对岁。一岁后,接回吉隆坡,免得他们那代的消极观念再次传到我们张家的第三代。

picture via desiretoinspire


1 comment:

JN said...

新代北歐設計果然真正的把屋子變成了家,真難以置信這是組屋。北歐人對生活素質的要求不是一般亞洲人能相比的,他們存家具家私就像我們這裡的人存錢一樣,我相信這家會不時增添新玩意的。

我看到廚房裡有兩個褒,是傳統北歐的嗎?是古董吧?真想要。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