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0

Altar should be chic as well?



我能说的是我根本没有什么慧根……几乎看不到,感应不到。我不反对任何的宗教信仰……问题是我根本毫无慧根,诵经会感觉昏昏欲睡(他们说这意味身边有太多的杂念)。圣经就是越读越多疑问,也许我就是早已有种先入为主的反感。为什么呢?也许自己的生活中陆续出现了一些极度“虔诚”的基督教或天主教徒。就是因为他们太过“虔诚”,口边就是永不离“主”或“耶稣”这个字。更厉害的是动不动就大唱圣歌。也许因为这样……我觉得有点造作,让人止步。今早,打开电脑,看到这老外设计的“神台”,果然够chic。全白色,搭配Surrealism十足的画像,颜色一致……我常觉得为何神台不可以如此chic吗?反正如果你的心中有神或有佛,什么样的设计也不过是满足个人向佛或祈祷的需求。

picture via grahammoss

7 comments:

JN said...

別太在意規矩,這些都係前人留下來的美學偏見,只要它能帶給你一份慈祥和心安,你要用霓虹燈嘛是可以。

Anthony said...

与时并进,这样宗教才不会被淘汰

JN said...

宗教本身的教義是不朽的,需要與時並進的可是信徒們給宗教蒙上的衣裳,比如菩薩沒說要獻香要立像,還要甚麽上品檀香茉莉花香,這些可是後人自己加上去的呀。

Anthony said...

可惜我就是没有慧根……哈哈哈

JN said...

要慧根來做什麼?又不是想成佛。做人只要懂得讓自己舒服又不會給他人帶來不便就好了。

Anthony said...

可惜……给人方便,自己就不方便。

JN said...

這樣就要看你要犧牲他人還是犧牲自己了,兩者都有好壞。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