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0

心已锁上


周末,跟着朋友到蒲种看家具,相中的是那ghost chair(当然不是正版,不然鬼来叫价两百多元一张呢?)他买了四张黑色的,存货有两张是奶色的。我要的是奶色系的,但是只有那么两张而已,无法凑成四张成为饭厅的椅子。回家后的翌日,我在看杂志,忽然才知道……原来我可以要那两张奶色的ghost chair。我懂得如何把它们纳入这饭厅。只是那时候已太迟了,减价只是维持三天。是的,很多时候事情就是这样的,错过了……但是无需气馁,毕竟只能说没缘吧?

那个中午,我把家中的一些陈列品调换,忽然觉得要调整某些空间的装饰。空间可以改变,只是内心始终无法改变……这些日子,无论我出现在那,到了那……电话一旁的他(当然,我去过的那里自然会成为我们的话题)会问我何故不找个新的。在这七年内,这颗陆续住了三个人,一个走了,另一个搬了进来。加上,我那颗心的面积实在太小了,始终无法容入另一个人进去。既然没法忘记那个人,就不要忘记好了,因为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我深深知道因为寂寞才去爱,往往会陷入更无可救药的寂寞中。所以……我选择关门。我不懂这次我要用多久的时间去开门,也许我也不敢再开门了。有个很有趣的网友告诉我,分离对我们这种年纪的男人来说是痛苦的,我们根本玩不起。虽然我依然会相信爱是神奇的,它使得数学法则失去了平衡;两个人分担痛苦,只有半个痛苦;而两个人共享一个幸福,却有两个幸福。只是……这神奇的效益会否在发生呢?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