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0

你真的带两梳蕉来,我也受!



每个星期六,每到晚上八点,我会很自然转频道到735的Granada,看这我每个周末必看的电视节目 - 《Come Dine With Me》。这是类似真人秀的节目,说的是四个不同背景的参赛者轮流准备晚餐招待其他的参赛者,三位为客的参赛者会在晚餐完毕后打分,得分最高的将会赢得一千英镑的奖金。好看的是做客的参赛者形形色色,有的在餐桌上得体(就算难吃,也不会搁之不吃);有的则很不给脸,弹到一分也不值。最搞笑的是那位旁述家伙,坦白、直接、讽刺⋯⋯好好笑!毫不给脸的,当然见不到他的样子,这些都是在后期剪接时加上的。

我想问⋯⋯每次你到人家做客时,你是否两手空空来呢?不是说我计较,这根本就是基本礼仪。《Come Dine With Me》的参赛者最常带的是红酒或鲜花⋯⋯有次,有位每次都是空手到的参赛者,被那旁述家伙连轰炸三次。广东人常说:“两梳蕉”,相同于什么也没带,只是来等吃⋯⋯如果真的把两梳蕉带来也好,因为我喜欢吃香蕉。这边的人就是那么奇怪,什么基本社交礼仪也不会,只会等吃,不然叫人家准备这个,准备那个。更搞笑的是有时根本不是庆祝与我相关的事,我还得出钱、出力、煮饭、构思主题、膳后清洁⋯⋯ 醒目一点点啦!就算是免费的,好歹也有所表示。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