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9

张妈妈,母亲节快乐


The best conversations with mothers always take place in silence, when only the heart speaks”by Carrie Latet.

说真的,我根本不晓得这位Carrie Latet是何人(上网做了资料收集,才知道她是位诗人〕。当我看到这段精句时,眼睛不转,脑海突然冒起平日与母亲相处的画面……
这句话完全说明了我对母亲的那种爱意。话题不多,但是心底深处有着一种无需言语表达的爱。中文的翻译应该是“与妈妈最好的谈话总是发生在沉默中,那时只有心灵在讲话”。

歌颂母亲伟大的文章、诗句、歌曲等多得是,对母亲的表扬更是数之不尽……我不像老外,常把爱挂在嘴边。我对母亲的爱,是种敬意。我很少回家,也深知金钱弥补不了母亲的见儿心切。能做的也是每个星期,打电话回家一趟,与她闲谈生活上的点点滴滴。

我终于学会烹煮中餐,这位生我育我三十二年的母亲竟然不曾尝试过我的厨艺。我实在惭愧不已……当昨晚,我尝试烹调西餐(结果失败〕,有幸吃我煮晚饭的他既然问我干吗没有准备红酒?顿时,我的火一燃即烧……

“妈,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原本想在母亲节下厨为你烹调晚餐,但是记错日子的我,最终还是因此而不了了之。”

我多久没回家了?自农历新年至今,已经好几个月了……我还是那么衰仔,依旧不想回家。负面的情绪一再袭击,我除了应合它外,我不如多花些心细在自己的父亲与母亲上?

人常说爱你的母亲,每天都是母亲节。是的!没错。但是……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这好像是一种提示、一种警惕,让你不得去深思这些日子来,你如何去对待自己的母亲。

“妈!面对面说我爱你不是我们的作风。但是……你要知道我心底处是永远地那么爱你!”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