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9

卫塞节




卫塞节是佛陀出生、成道觉悟、逝世的一天。有人说在这神圣的一天,保持一颗寂静安详的心境,是每个佛教徒这天对佛陀最好的纪念。说真的,如果每天都能保持寂静安详的心境,那就肯定世界和平了。说就容易,但是做就很难!然而……这并代表我们可以这个借口而不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多行善聚德。难都是要去努力实行,唯有按部就班,慢慢来。

我家阳台做了小小的供奉,极度简单的供奉。只是荷兰入口的新鲜郁金香、蜡烛与香熏……我把这*回向给身边的朋友与家人,祈求佛祖庇佑他们健康、快乐与平安。既然大家都几乎好像没Facebook不成事似的,我把这些照片post在自己的Facebook上,在这些照片tag上朋友的名字(有的更是许久不曾联络的朋友〕。这回向不晓得成事吗?我只知道只要出自一颗真诚的心,无需华丽的供奉品,佛祖也同样会收得到我的祈福。

*回向(梵语parinama),又作回向、转向、施向。以自己所修之善功德,回转给众生,并使自己趋向菩提涅槃。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