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0
生活需要启发,别怨,要动
我常崇拜能画画的人,我是说那些具有特性的那种 画家,而不是一味抄而没有个人风格的“照着”画家。科技的进步,现在的人已不再手绘。日新月异的电脑软件,有什么东西是做不到的呢?而且还接近完美。过于 完美的东西让人觉得少了些生命力,就好barbie那样的plastic。我又会常想知道那些画家的工作室或桌子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一定有一些我们无法接 触的灵感电流,让他们能创作出一个接一个的佳作。
因为商业的需求,我们开始从Louis Vuitton的纽约旅游笔记认识了Ruben Toledo。这是现实的社会,钱也成了优质生活的必备品。当然商业与艺术需要不停的互利互惠,这样所谓的艺术才能继续运作下去,发扬光大。没有人会要想 非等到饿死街头后,自己的作品才自此水鬼升城隍。 他善于水彩、 铅笔和碳条作画,我不是艺术评论家,没资格赞扬他的作品,也不晓得该如何形容他的作品。但是……我只能说这位艺术家身上有多把的利刀,他是画家、雕塑家、 记者和时装设计编录家。够全面了吧?自己的妻子也来头不小,是服装设计师和形象设计师Isabel Toledo。也许,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之下,就连自己也不知道的潜能自此冒了起来。
Ruben Toledo 说:“许多人都画得比我好。我的天分大概在于能感受到人类的情绪、感情、预兆……我喜欢发现并享受期间的快乐。”也许没什么我们会多看的作品多几眼,因为当中多了那些就连我们自己也说不出的情绪。
受 华文教育的人就是少了那些所谓的创意与自主。自小,儒家思想那种规规矩矩的生活态度就在不知不觉中,从家庭、从小学输入我们的思维中。我们勤劳与守旧,害 怕踏出第一步,害怕那陌生的环境,害怕前方的不知数。到了最后……我们朝九晚六,继续在办公室诅咒老板。最终伤了自己的磁场,从而也破坏了自己的业力 (karma)。老板仍然越来越发,自己却继续原地跑步。
所以呢……我们时不时要找些可以刺激自己意志与激励的人与事,要知道自己绝对不 可以继续这样下去。我在此大事宣扬Ruben Toledo,也不见得我会有什么好处?只是……我知道,我需要生活的激发,要推自己向前一步!好好让这些赚钱又能干的艺术家“扫”自己数巴掌。 Hey!Anthony,你醒了吗?别怨,要动!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BLOGOODIES
-
-
-
-
-
-
-
-
AGJ x HWTF: DIY Lifeguard Hat1 month ago
-
-
-
A new music mix for June1 year ago
-
-
拉夫劳伦2024秋冬时装秀 循迹隽永灵感 共览匠心华章1 year ago
-
-
-
-
Fruit Punch2 years ago
-
-
-
Swing Time3 years ago
-
Hand-Quilted Coasters3 years ago
-
-
-
-
-
A new blog for vosgesparis5 years ago
-
-
-
-
“Hacka” din IKEA möbel hållbart6 years ago
-
-
happy spring7 years ago
-
Commercial Road7 years ago
-
-
-
-
Barnaba Fornasetti8 years ago
-
-
-
Montauk with Lincoln8 years ago
-
-
-
Decorate With Greens + Blues From Neptune8 years ago
-
-
-
-
Books, Books, Books!9 years ago
-
-
-
-
-
-
ART SUPPLIES9 years ago
-
-
-
Kimchi Bibimguksu10 years ago
-
Maintenance10 years ago
-
-
-
-
-
-
Good bye 201411 years ago
-
Last orders please!11 years ago
-
Primitive11 years ago
-
free printable pie toppers11 years ago
-
-
-
| ROLLING11 years ago
-
-
Small Space Kitchens Dos11 years ago
-
-
-
-
The End12 years ago
-
alpha cruxis: quietly dramatic geometric bags12 years ago
-
Black, white and very graphic….12 years ago
-
Hello.....again.....13 years ago
-
Intersection: Artfully Chic in Chelsea13 years ago
-
-
-
-
-
-
-
-
-
-
-
-
Popular Posts
-
我真的连打字都懒,因为这几个星期来,我确实写了、翻译了过数万的字。因为私隐的问题,所以很多的东西也不想公诸于世,年纪越大,觉得有趣的东西实在越来越少。还是说我的生活确实乏味?很多的人都说我是毒舌,就连才子也如此称呼我。经过这两年的折磨,我再毒也不如以往毒,就连现在每当要写 FB ...
-
小解时,男站女坐已是不争的事实,没什么原因的,都是因为身理构造各有异。男生的长得像茶壶一样,我们有个茶壶嘴儿,女的则没有,如果学男生站着尿尿,肯定湿!但是……随着时代的改变,男生也开始爱坐着尿尿了。最近某个调查,二战后出生,中产阶级的男人都有坐着尿尿的习惯。这都怪他们的妈妈,因为...
-
说真的,我对Wonder Woman这个卡通角色没什么印象 ……就是觉得这个女人很酷,也是基民的代表icon之一。看了这个以 Wonder Woman为主题的 生日派对,带给了我很多的inspiration。我不太喜欢看这些heroism 的卡通,但是……选择这种的生日主题应该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