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3

我在读女友



我买《女友》因为我需要compile一些些的东西 。既然买了,我会如常地翻阅,翻……再翻,看到有趣的标题或照片,我自然而然会停下来。我不擅长拍马屁,只是偶尔因为剧情需要而会变得有点圆滑。每每翻阅时尚版时,我很明确知道,这位时尚总监真的把时尚当成她的氧气,不然在排山倒海的工作量下,她怎么能继续下去呢?除了passion,恐怕什么更值得她坚持下去。Sorry,我真的想说对不起,我在当年称为河马的时尚撰稿员,历经时间的磨练后,摇升为今日的时尚总监。我敢说在那几个的时尚编辑之内,她是唯一最像样的,交出最好成品的时尚总监。可怜的是另一只河马则仍继续在堕落,真的是狗如主人般,贪得无厌,还好早在5年前,我已经霸看这份烂报纸。

继续翻,我一般会把美容化妆的那些版位skip掉…… 到了Lifestyle & feature这部分,我会再停下来读一读。

他如此写:“心情不好时,你会做什么呢?有人找朋友倾诉、有人选择看电影、有人选择听歌、有人逛画廊……每个人的方法大约就这几样,但是这样的一番努力,是否只是一时的解药,治标不治本呢?”当然他写的是衣食住行,书本音乐电影,绝不能把太多的个人情绪放入文章内。

他提倡的疗伤方法相当的“文人”,我身边的人极大可能会选择喝酒(伤身)或抽烟(伤肺),我则会选择shopping therapy (伤荷包)。年纪越大,对很多的事就会有所保留,要跟身边的朋友说,倒不如跟我的狗倾诉。看电影?没法子,每想到戏院,我就会不想进去,因为我喜欢按电视台,看到自己不喜欢的情节时,我可以选择转台。听歌?偶尔,但是在心情极差时听歌,好像有点old school,硬硬把整首歌内的几句歌词当成为自己的心情写照。

不过,话说回来,这三年后,我真的、确实不怎么会伤心了,只是偶尔会生气加失望。我心情不好时,当我看到这家伙,我的气就会顺一点,哪怕他的“5分钟,我正来着”通常都是超时十分钟。我想说的是心情不好时,有些人最好别出现,就连facebook chat list也不该看到的死人脸。我身边就有那么一两个人,当我们在一起时,吃饭时,没话题时,我们可以拿起彼此的手机按电话,场面不会尴尬。有的人,你一直要说话,不停地说,哪怕那个时候,你的脑袋已完全放空,来个官方回答:嗯、Ok、喔。

By the way 我真的忘记了到底伤心是怎么一回事。

当翻阅杂志不再是趣事时,你确实老了很多。同样的,当你不知不觉走入Samantha Jones的角色,每遇到伤心事,两手把眼角的眼泪擦掉后,再说:“FUCK OFF!”此时此刻,你确实长大了,你不再跪地喂猪乸,当然也可以很顺手的拿起扇子,然后拍一拍,对着人家说:“你瞎了吗?还是你有病?”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