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2

你怎么看本地牌子?




当全城疯狂地在H&M大门前排队,我跟几位干时尚的朋友都会觉得本地一些牌子应该很快要“死不眼闭”了吧?当你年纪越大,你就觉得自己应该遵守自己所定下的style与品味,你走入时装店,绕了数圈,最终惹不起购买欲,空手离开。

SEED,你说没市场?我倒不认为,毕竟吉隆坡之外的城市小镇,他们的粉丝可大有人在。只是他们在这近几年的定位越来越奇怪,越来越不三不四,甚至陷入跟同一集团下其他牌子“角色”混乱的尴尬场面。一件普通衬衫的标价是RM100以上,一般消费者的心态是不如多花几十元,买入口牌子不是更好吗?

Philosophy Men则一直停留在创办人当年在MunLoong那个年代,我能说很多人甚至连那个名字也不曾听闻过,而我更忘了正确的spelling,只是随便拼音就算。Philosophy MenT shirt不能买,一定会缩水至少寸半,然后T shirt下半部胀开至少20%。布料不是滑面、亮面就是左看又右看不怎么顺眼的print。我以前有买他们的设计,至少买了好几年,到了最后这些衣服要不就被丢掉,不然就当成睡衣穿。你不能说他们完全没有像样的设计,只是100件内可能有5件可穿得上。问题出现在哪里?倚老卖老,最后只好自己种黄瓜啦 自爽!

其他的牌子,什么William Liew ,什么Key Ng。基本上剪裁都已经是salah了。我怎么穿都觉得自己马上变成海鲜般的耐人寻味,非要走入金河绕一圈不可。到了最后,你宁可上网买(当然这也是像买大小,博一博而已),不然多花一些钱买真正有设计、有细节的老外品牌。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