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2

我……偶尔只能跟一些死8婆在枪外套而已


因为在《New York Times》读了这篇题目为“What’s So Wrong About a Boy Who Wants to Wear a Dress?”的文章,我忽然想到那位曾在小时候偷戴妈妈首饰的“妹妹”。有的男孩天生就注定要走这一条路,父母硬硬把他们折会所谓的“正道”,小孩活得苦,童年阴影跟着他们长大……就好像一些绝对刺耳的字眼,例如“死乸型”,简直就会把一个没什么反应的人给气得往那人的头发一抓,顺便踢男人的阳具……性别的定义乃是敏感的题目,男孩玩barbie肯定中招,而女孩玩枪穿spidermant shirt反而没事。所谓的“男女平等”根本只是不过度理想化的概念。


当时装秀台上出现了男装细节的女装系列,每个人几乎都很ok,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反之,当男时装秀台上出现了很女性化的细节,就算在fashion forward的人也要想一想,他到底敢不敢穿呢?我指的是穿起来并不娘娘腔,反而是雄雌合一的性感。



男装根本就是要端端庄庄,偶尔来些花俏的配饰或图腾……当男女混淆的设计不停地涌起,这也促使更多的男人(其实是姐妹)走入女装部,跟女人抢衣。我有些朋友天生丽质,腰纤腿细,女装裤绝非问题,就连女装鞋也穿得下。举个例子,走入ZARA,直冲男装部,清一色的衬衫与外套,没什么细节可言,反正就是与G2000大同小异的设计。纳闷之下,退后或拐个弯,走入女装部,眼前忽然一亮,整个人也顿时精神起来。


男人穿女装,除了要格外精瘦,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如何FAKE it,让人不觉得你在穿女装。当然我并非叫你穿长尾晚礼服。多谢一些设计师带来了男装设计细节的女装,其实有不少的外套或衬衫,男人确实能穿。我的鞋号大,女装鞋挤不进,我的腰围大,女装裤也同样挤不进,我……偶尔只能跟一些死8婆在枪外套而已。

pic: GQ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