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2

当所谓的时尚杂志越来越BULLSHIT……



有位曾在中国从事杂志的朋友对我说过:基本没什么所谓的door gift,在中国给的都是红包。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 - 贪污几乎成了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就连中国版《Vogue》总编也表示,如果杂志拒绝台下交易的话,压力必然重重而来。在中国,杂志内的每一版几乎都是用钱买的,例如如果你家公司的高层要上杂志的话,举例《Esquire》,叫价是每页USD20,000

中国的崛起,成为全球经济大国之一,贫富差距非常严重,有钱的,拼命买,没钱的连三餐也成问题。Sothats life!中国在短短的几年内也挤入全球十大奢华品消费主要市场,排名第七位。时尚杂志也因此不停的推出,我跟你说人家中国杂志是因为广告多到要转为双周刊,例如中国版的《Elle》因为多了700页,也从月刊改为双周刊。中国版《Vogue》则需要每年增添四本杂志,因为……广告多到一本杂志都无法完全“挤”完。*本土杂志可能看到如此嚣张的做法,确实要非咬牙切齿不可吧?

你说……杂志内的东西是不是真正从所谓时尚达人的观点,还是必不得已在顾客的压力之下,大力宣传某个牌子呢?这是所谓的“灰色”地带,难于取得平衡。

钱财瓜葛确实让人无法抵挡诱惑,所谓的公信力也不值得一提。就拿本地所谓中文大报为主,干时尚的那个不就是一天要跑几场秀,然后不到五行字就算交了功课。国外的trip一律扫清光。怪不得她越来越肥,恐怕business class的机舱位,她分分钟也可能会把航空公司的飞机座位给挤爆!都什么年代了。所谓大报,如果继续bullshit下去的话,等那群老读者逐一盖旗后,新的一代还会要看这些烂报纸吗?得过且过的做法,过了海就是神仙?

有时候,我会觉得……其实很多的本地时尚杂志都是一群牛蛙,大家互相“吹牛”,吹啊吹(这样一说,他们的吹箫技术应该很不错吧?)!在event上吹来吹去。你在翻杂志的当儿,你会用多少时间来翻完一本杂志呢?我需要的是十分钟之内即可。Most of the time,我都会在心里骂了一句:“This is totally bullshit!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