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2

当所谓的爱情侵犯了隐私



近来把Celine占为己有后,生活仍过得还可以,没什么大风大浪,生活上并没什么大碍。我身边的朋友,谈恋爱的不多,有的选择保密(我也是这一派),有的见光即死……我曾经习惯追查某人的行踪,甚至要跟某人报道我的行踪。好段日子没做如此的事后,偶尔遇到要我跟他报道的人,我根本懒得去理他、向他解释……有位朋友单单文字传达仍不够,还要拍照示证据不可。开始时,我并不察觉,一段日子后,我发现他就是拍食物、甚至把我们的脸也拍下……完全是candid shoot。身为朋友,基本上我们还是闭嘴比较好。

有人说恋爱是橱窗,结婚是天窗,同样的道理 – “距离是橱窗,同居是天窗。有距离的关系有如你在外看的橱窗,那段空间存有一定的幻想,所以就算对方怎么无理取闹,fineI’ll take it。同居后,彼此一览无余,就像从天窗看室内,没有什么看不见的,透明度十分高。当爱情你无法把握,当你对你的恋人产生怀疑,当你听到舆论的蜚语,相信此时此刻都是如坐针毡。遇见沉不住气的,拼命打压另一方的私有空间司空常见。我说见好就收!这个道理,你我都知道,越是压得太紧,越是自己拿来衰,更别说如仍鸡蛋般fragile的爱情。

隐私并非就都是不好的,隐私并非就都是见不得光的……我常说,就算我们赤裸裸相对后,我也有我的隐私,我只想自己拥有的空间。彼此都有保留自己隐私和秘密的权利,你没必要费尽心思去挖、去乱!也许你会说:“我爽就好!”我也曾经这样“爽”过,问题是你到底能hold多久呢?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