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2

Real Living, my monthly happy dose



Trust me, fashion magazines nowadays are totally junk……我曾经就是时尚杂志忠实粉丝,有段日子,我开始不再读了,反而上网看blog或杂志的网版。日子久了,家居杂志逐步代替了时装杂志。翻阅时尚杂志,你看到的可能是类似catalogue的东西,毕竟时装杂志就是在鼓吹消费,不停消费,继续消费。也许买件衣服或包包比较容易,毕竟买张沙发,你可要想了好一段日子。

 曾经在微博看到这说法:“中国的时尚杂志是一群月薪8千的编辑,告诉一群月薪3千的读者关于月入3万的人怎样消费。”这点是真的,只要你把外汇兑换转一转,其实道理是一样的,一个叫价马币8千的包,要怎么买下来呢?时装大照,几乎什么样的把戏也有,唯一让你想的是把这些精彩作品撕下,frame起来,然后挂在墙壁上。

以前,我每个月至少要在杂志上消费数百元。今天,我能让我无须翻阅就买下来的杂志就仅有这一本《Real Living》。一本好的杂志根本没时间的限制,我没事做时就会把两年前的《Real Living》再翻、再读,感觉依然好,inspiration依然有。《Elle Décor》与《Vogue Living》不是不好,就是不平易近人,那些人的屋子向五星级boutique或酒店多过像一间家。《Real Living》的成功就是多了一份人性。我常说一本杂志有否灵魂都得功归总编,清楚的方向,而非一味讨好广告商而搞到整本杂志乱七八糟。

我们会进步,杂志如果不进步的话,我们就会选择其他的杂志或媒体。真的,你绝对不能如此继续骗饭吃,别以为那些忠实读者是不会老的,不会死的,或者忽然之间他们觉悟了!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