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2

The fashion season...

Jumpsuit

turban 

Prints 


Well……2013年男装春夏时装秀正式开始。男装死在没有太多的变化,毕竟男装毕竟是男装,虽然男装的剪裁远比女装来得难一些。在几个大牌子的show上,你可以看到很多metallic的色彩,也看到很多的primary color block与延续2012年春夏的图腾。

Jil Sander 回归自己的品牌,虽然没什么太多的变化,只是在proportion上来些调整,但是厉害的是Jil Sander的利落剪裁让整个系列好像与众不同。真的,不是那种typicalhunk型西装,也不是那种过分eccentricquirkyPrada如常自己一贯的作风,只是往长裤内部加条白布,怀旧运动风格。 Dolce & Gabbana 则索性把70多位老中青的 Sicily 岛男人与男孩带上秀台上……意大利南部风格,well……根本就是把那些南部爷爷橱柜内的衣服重穿。Gianni Versace则透视薄纱加超短泳裤(还是内裤)开场,像鸭一般的挑逗。Gucci如常的小白脸lookyawn!)。

就是如此几乎千篇一律兼predictable的系列,男装哪有什么看头呢?就好像在看一部鬼戏,你根本就懂那只鬼何时会出现似的。现在……期待的是Givenchy,因为Riccardo Tisci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东西,虽然近年来他的print确实成了重点。

OK……我只是凭着自己所看所闻分享一下。至于要看明年的春夏到底会流行什么,把keyword“Menswear 2013 Spring Summer”输入google search,网上大把的相片、videoreview让你看个饱。

这些年来,随着social media的崛起,很多时候,秀场外的人远比T台上的collection还来得精彩。至于那些dandy得体打扮的男士,我不想多提,但是有趣的是当男装没什么好玩的当儿,有的男人开始大胆并巧妙地把女装细节发挥得淋漓尽致。重点是不娘,这点才是要命,拿捏得好与不好只是一线之差。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