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1

Welcome to the Advent month - December



面子书也好,微博也好,我发现大部分的人都几乎过了一个不太象样的11月,12月的首日,大家迫不及待迎接12月的到来。11月?嗯……不太好,病了,情绪折腾,单方面的胡闹,虽然我老早就把圣诞树与一切的圣诞饰品放在客厅里。

每次读blogs,我时不时都会看到这Advent Calendar,也就是以倒数设计为主的小玩意,每天一个警惕或格言,再来一些小礼物。从google所得的资料,这都是给小孩的玩意,期待与倒数圣诞节的到来。Advent是降临节,是基督教的节日,每年距1130日最近的一个星期日开始,一直到1224日圣诞节之前,这大约4周的时间都是降临节。我最近在无意中找到了一个网上Advent Calendar,也就是根据当日的日期,一按该日,马上就会出现今日的圣经,今日的警惕与格言,以及今日建议做的事与祈祷。

2011121
We cannot eliminate upsets and anxiety from our lives, but Advent is a good time to slow down and remember where we should look for stability and peace. 

我有不安,因为我睡得不好,加上病了十多天,头脑当然会失灵。我每次告诉自己:“Please slow down!”因为我向来都好像是一辆子弹火车,什么都要快。追根到底,不安的情绪来自哪里呢?压抑好久的不满(也只是11月之间发生的事)让我觉得在我寻找安静片刻的当儿,我必须从自己的文字中一一发泄出来后,方能阿门。

有的事让我耿耿于怀到今时今日。我决定就此又再次在这家办公室内shut up。我仍不爽那种被人出卖的感觉,所以我决定把所有的同事,从我最为私人的social network中一一删除。有些话说了是说不回的,我小器,我承认,但是我没有顶回她:“结婚那么久,蛋都没一粒。是你的功能不寻常,还是你的丈夫不能呢?”Really!我没有这样一击即中,射中她的要害!我大方不了,因为我很mind那句话,真的很mind。既然如此,我选择不说话,不参与……但是,你们要知道我绝非好惹!当然,我也不该太相信任何在公事上有接洽的人,他的照片曝光后,我知道(你可以说我迷信)一连三的问题就会随着而来。So?全部delete,或限制他们读我的东西,看我的照片。

当这团火逐步蔓延,那团火烧到那群爱吃快餐兼日夜足球的同事,再来烧到好友的男友……

好了。就这样,12月,我知道会因为公事而不爽,但是今天是1号,也许是需要计划一下这个月的整个流程。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