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1

Please learn some party manners ya~



好多年前,我第一次出席某位时尚朋友的聚餐……那个时候,我终于懂得何谓是social party manner。不要说我们崇洋,就连我们自己的文化也有教我们绝对不能只带两梳蕉。贴心的话可以提早两天告诉主人家,自己打算做或买些甜点,告诉主人家别费心做甜点。不然,好歹也带些红酒、啤酒、appetizer或鲜花。

其次是RSVPRSVPRespondez sil vous plait,意思是请回复。有时候,在准备一些人数较多的派对或聚餐,主人家需要预计食物的分量。我发现马来西亚人就是当RSVP是放屁,根本不去理会。我搞过数个较为象样的派对,我知道那种苦、那种累,特别是当你完全one-man-show的当儿。

也许你会说大家都那么熟了,何必还来那么多的细节呢?是啊!很熟……但是没真正搞过像样派对的人,他或她根本不会晓得一个派对可要杀死多少的精力与脑细胞。多了一些贴心的帮忙,也许让主人家也好过点。你要知道,我们非潘斯里、 斯里……我们没有豪宅、没有佣人给我们点。一切都得自己来。

我回头看看,已经快要第四年了,我也很想能把自己的脑力花在选衣服、鞋子与配件,不然在前一晚做些甜点(懒惰的话,索性买几瓶红酒),然后盛装出席人家的圣诞晚宴。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