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1

厨房的故事



厨房,对你来说到底重不重要呢?可有可无,只要能煮餐快熟面就够了。我曾一度觉得厨房很好玩,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厨房内玩餐饱……过去的几个周末,奇怪的,在晚上八点后,我忽然回到曾有过的画面。我没有遗憾,至少我拥有过让一些人响往的desperate housewives生活。


我对旧式厨房的印象总是怪怪的,就好像那种旧式跪式的马桶,感觉有点的恐怖。乡下的木屋厨房,那种旧式的厨房,铁片无天花板那种屋顶,木制的碗柜,就是很多壁虎屎的那种……下雨的时候,那种响到极点的雨滴声,不然就是给太阳晒到好像身在sauna那种闷热。那曾经是新年除夕,妈妈与那些婶婶讲人是非,拿我们作比较的地方。以前的人,那鬼懂得如何设计自己的厨房,只要够大,基本的用具齐全的话,这已是非常不错的厨房了。我几乎记不起那种厨房所传出来的美味,只是模模糊糊的印象,当然我最喜欢就是帮我妈妈起火煲汤。那种旧式的碳炉,全瓦制的,下部为空气流动的位置,也是堆积碳灰的位置,而且还有个开关的,控制火候。有点怀念,但是也不想再回到那种可怕(因为我怕壁虎)与闷热的旧厨房。


上个周五,二姐给了我部旧式的烤炉。其实,我也计划要来部烤炉,毕竟每次看到AFC频道上的老外烹饪节目,没烤炉恐怕是煮不成饭的,更别说烘烤蛋糕!昨天放假,我随便把厨房清理一下,丢了一些过期的酱料……我发现自己竟然有那么多过期酱料,可见我真的很久没下厨了。二姐的好意让我觉得好歹也要学习烘烤一些蛋糕,或烤鸡来答谢她。我这种人就是这样,懒惰了两年多,就是要人家来推一推,我才甘愿动一下。那厨房已被忽略了好段日子,也许这部旧烤炉能我偶尔再次走进这个厨房?

1 comment:

JN said...

也許我到府中吃飯你會更有推動力。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