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1

看书增气质,随便举书扔cheap 精


告诉我!你有多久没看书了?(杂志不算)还是你根本都不会看书的,所谓的知识根本就是从肤浅的facebook而得呢?就连字数过500的网上文章,你也不会去读?还是因为全是英文,你对英语的理解能力实在有限,加上懒惰查字典而不读呢?我昨晚在逛书局,穿过小说的部位,我翻翻几页,嗯……不想看!再走到激励书的部位,哟!来来去去就是那些相当虚假的故事,然后说教,抱歉……看不下去!再走到食谱的那个部分,来来去去都是那几道,加上编排实在有点让人觉得很油腻,看完整本食谱后,我忽然感觉很饱!我在问自己:你到底要看什么书呢?


20多年前,我几乎每日都在看书。20年后的今天,我连看杂志也懒惰,因为大部分的杂志就是一直在帮广告商,越吹越不像话!到了最终,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本而已,就是那几本杂志,我根本无需翻阅当期的内容,马上买!


我最近觉得阅读能提升个人的气质与修养,但是就是无法找到一些能让自己很想读的书籍。看来,我还是选择阅读自传比较实际些。Coco Chanel的自传?还是李光耀的回忆录?随便吧!反正竟然就是需要阅读。

2 comments:

JN said...

自從用了iphone,我的書已經看了3個月了才翻了2/3而已,電話惹得禍。

Anthony said...

iphone也让人开始懒惰看书。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