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1

Sometime, I'm just a mushroom


有些话,我想说……但是,我需要顾及朋友的隐私,甚至他们的感受,所以我选择不在此发表。我实在不忍心看到朋友不快乐,我能做的仍是扮演蘑菇的角色,陪伴着他。

我常说蘑菇的这个角色,其实是有典故的。

话说:“有一个精神病人,以为自己是一只蘑菇,于是他每天都撑着一把伞蹲在房间的墙角里,不吃也不喝,像一只真正的蘑菇一样。心理医生想了一个办法。有一天,心理医生也撑了一把伞,蹲坐在了病人的旁边。病人很奇怪地问:你是谁呀?医生回答:我也是一只蘑菇呀。病人点点头,继续做他的蘑菇。

过了一会儿,医生站了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病人就问他: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走来走去?
医生回答说:蘑菇当然也可以走来走去啦!病人觉得有道理,就也站起来走走。

又过了一会儿,医生拿出一个汉堡包开始吃,病人又问:咦,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吃东西?医生理直气壮地回答:蘑菇当然也可以吃东西呀!病人觉得很对,于是也开始吃东西。”

每个人都懂得大条的理论,在面对的时候,个人情绪掩盖一切的理性。谁不懂得那些大条道理,问题是我们是否能理性地去使用这些大道理呢?我能做的是蘑菇,陪伴着他……就好像当初他在我极度失落时,在我的低潮期时扮演蘑菇一角。
 
  

3 comments:

JN said...

我也要蘑菇。

Anthony said...

蘑菇汤好吗?

JN said...

你煮你洗的話甚麽都好。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