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A love moment without Love is totally a TRASH!


最近,应该说是这些年来,在数码科技一发不可收拾之下,几乎越来越多的人负担得起相机,开始掀起photographer wannabe的热潮。结婚相、家庭照、情侣照(我都在五年前拍过)……什么鬼照一一成了面子书上炫耀品。我一直在看,不停在看……我始终看不到那所谓的love moment,全篇一律的造型,相片内的主角好像在重重的衣服下,太阳的猛射下变得僵硬,做出好像硬逼出来的幸福样。我想了一阵子,干吗那种照片不会让旁人看了后,忽然有种心暖一阵,音带会很自然地发出:“哗!”因为那个拿相机的仁兄或大姐根本不懂何谓是爱,也没有爱的滋润,所以capture不到爱的讯息。就好像一位基佬so call摄影师,因为自小来自破碎的家庭,在他的镜头下的男人接近90%都是脏兮兮,竟然focus越是肮脏的画面越是好,然后主角变得小小的……单看这样的画面,你就知道,这个摄影师潜意识内竟是如此的寂寞,童年的阴影好像挥之不散。当然,他偶尔也会来些有“色”彩的作品,也就是索性把蔡明亮的电影情节一抄,脱光抱西瓜……全行人都知道这个人是边干边拍相的。

我知道关于这种始终无法称得上为艺术的玩艺是见仁见智的。我向来都是那种“一把年纪后还继续愤世疾俗”的人种,所以我写的东西都是充满一定的厌恨或讽刺。最近,我看到了,更亲身体验了数个称得上love moment的东西。先说肥光在首尔拍的相,虽然他用的不是什么最新科技的相机,但是因为爱,我看到、感受到那美丽的画面。那一天,我忽然鼓起勇气把自己在这一年来内的心事集合起来……我没想到自己也被这个video clip感动到。开始时,我不期待朋友或其他的人会被感动到,果然我不少的朋友也被这video clip感动到。就是心中那股爱,真的,那就是是我们一直都在忽视的爱。同样的,我从这位外国女摄影(kimberlychorneybutterflyphotography)的作品,看到让我心暖的作品。

没有爱,拒绝爱,一味欺诈的……拍出来的竟是一堆大便!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