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1

几千年后,我终于明白了



有些歌听了好几十年,到了今时今日你才知道歌词的用意是什么。李宗盛的歌词就是如此的利害,如果你不经历所谓的人生磨难,也许你不会真正明白歌词的意思。这段歌词我是在外坡工作时,在途中听到后,忽然知道当中的用意 - “有人问我是与非,说是与非,可是谁有真的关心谁?”

好段日子前,我会很自然而然地抗拒某种人……我说不出当中的原因,就是有种内在的声音在告诉自己需要远离这个人。我昨晚忽然开窍,真的很自然地开窍了!有的人表面就好像是关心你的,但是就是有种假惺惺的感觉。你会觉得这种所谓的关心其实好像是种听人的是非,带点幸灾乐祸的感觉。你会观察到这个人,当某人得到某样那个人无法得到的东西时,那个人的祝福是带着极度酸的成分,酸到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察觉到的酸,身边其他的人都认同我的说法。这个人一味想“关心”人家的事,但是……自己的事就好像是最高的秘密,无人能知,无人可知。分享不一定是根据物物交换的原则,但是……我就是觉得这个人所谓的诚意带有疑点,那种关心甚至是带有幸灾乐祸的感觉。

如果纯属我一个人的察觉,你可以说是我小心眼,但是……当我的原理得到大家的认同,这就是事实了。

5 comments:

JN said...

希望你沒發現我的假惺惺。

Anthony said...

你是真心的……我知道的……

JN said...

那我的真心值不值一件Y3褲子?:p

Anthony said...

很敢要哦

JN said...

人家媽媽含精茹苦的養到你那麼大,你是應該孝敬的啦。哇哈哈。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