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0

悉蒂回老家



我这位钟点女佣 - 悉蒂跟我们工作两年多了。若要我给她打分,10分为满分的话,我会给9.9分。我们给她钥匙,让她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她负责任,工作效率不错,做事井井有条……年初,她已告诉我,她即将在年中回老家印尼。终于……今早我收到她的简讯,她会在下个星期六回老家了。

虽然,我们很少碰面,就算发薪金也是摆放在卧室的橱柜上,在她来上班时自取。但是……她就好像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我是有不舍得的,不晓得她会回去多久,还是一去不回来? 何故我忽然如此的感触?也许这一年来,我亲身体验了多次的分离。悉蒂的回老家之旅,我开始头疼是否要开始自己做家务呢?当然……当中对悉蒂仍然有一点点的不舍。
我们彼此建立下来的信任不是一朝一夕的时,毕竟我们听闻太多关于印尼女佣的负面新闻,觉得凡事都应该谨慎些……悉蒂走了,短暂性会有个代班的,我决定……不让这个代班的“自出自入”,还是吩咐她在周末来。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