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0

到底是工作,还是事业?



有人曾说:“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么这辈子没有一天在工作。” 是的,我们当中到底有多少个是如此的幸运的呢?谋职要求的不仅是自己所感兴趣的工作,而且还得考量薪金与其他的福利。

当你把工作当作一种人生的乐趣,当你把工作当作自己的职业目标,当你把工作当作一种信仰的时候,工作就变成事业了!但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为了生活,薪金最终还是成为主要的考量。曾经,当你月入只不过那区区的二千元时,那个时候,你会想:如果能有六七千元的月薪,那该多好呢?最终得到了,生活素质是有提升,但是快乐的质素却快要接近腐烂。说到底,很多的东西根本不是钱能买得到的。

幸运的话,有的老板会高薪聘请你,哪怕你根本就是对那个行业毫无兴趣。就算曾经努力过去尝试接受,最终还是不能⋯⋯变成了准时上下班的那群人,看到老板时,能逃则逃,反正心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老板待你还不至于很烂那种,加薪、花红与升职至神台的机会都不会少了你的份。抱歉的是自己已经没有mood了。

有的老板专聘请行已列入黑名单的人物⋯⋯反正这些人已经走投无路了,根本不怕他们会作反,还有⋯⋯这些人的年纪已不年轻了。真的是有这种老板的,人家不要的,她一律通杀。我常在想这个老板真的是开善堂的,还是曾经在资源回收中心工作过呢?

其余的别说都是典型刻薄华人老板,什么都跟算个够⋯⋯迟到扣钱,不可以准时下班,还来五天半制等等。

我常想如果我的老爸大把钱,我就无需上班,那该多好呢?有的话,到时我可能会想活在有钱爸爸的影子下也不见得是件好事。鬼不知道因为我们不知足才会如此没完没了。谁不会讲道理呢?但是当面对时⋯⋯什么鬼道理老早就被抛得远远了。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