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0

临睡前会想留一盏灯⋯⋯



几个星期前,临睡前忽然听了《伤痕》这首歌⋯⋯听了快要17年了,我终于领悟到当中的某段歌词。我曾经以为那句“为何临睡前会想要留一盏灯⋯⋯”说的是因为害怕而非要开灯不可。之前,我几乎每晚在睡觉前都会让门前尾端的那盏灯亮着⋯⋯因为害怕夜归的人抹黑进屋子。那盏灯很少关掉,也让在门前等人回来的Popeye有些些灯光。就这样的,这盏灯继续在深夜中给那个人光芒,已持续一年多了。

现在,半夜也不会再听到大门开门的钥匙声,但是⋯⋯我仍然不改那个习惯,让那盏灯亮着。原本就是因为那个位置属南,需要火象启动,所以开了盏灯。据悉这能带来很多的机会。风水倒没有给了我什么机会,有的是让我很痛的过去,也许这也是所谓的机会,让我变成另一个人。机会给了他,让他离开⋯⋯我最近常想如果他不离开,到今天,也许我还是那么依赖这个人。我常说恨不得他在那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但是这都是说而已,听到他偶尔的怨言或委屈,我还是会感到丝丝的抽痛。是的,就是丝丝那种的痛。

忽然之间,我不喜欢人家来管我的私事,我很讨厌人家说我还是对这个人如此的关心。那天,有个人如此对单打我,我恨不得马上举起桌子上的烟灰缸,往那个人的嘴巴打下去。是与否,都是我在面对,无需其他人的操心,或者假惺惺。

那盏灯还会继续亮下去⋯⋯是的,继续在临睡前会想留一盏灯。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