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0

wondering why I love this tiger?

我最近购得的布老虎



很多年前,我在无意中看到本地著名水墨画家叶逢仪的女儿 – 叶健一的布老虎作品。不懂为什么,我对着她的作品一看再看,好像被吸进似的。至此,每当我看到布老虎时,我会很自然地停下来,看一看它。每当农历新年,从菜市到夜市,无处不见红彤彤与金碧辉煌的新年挂饰。傻的!我肯定不会喜欢这些东西。我常说要的话,就选择最传统的,不然别在屋内挂满纸黄梨与纸灯笼,东一个,西一个,毫无层次感可言。

那天,我经过Robinson的橱窗……眼前就是一大堆的布老虎。好美丽哦!都是新加坡的橱窗设计比较出色,晓得如何突出一般红彤彤的农历新年布置概念。Metro的嘛!还可以啦!还是一贯那种十分丰收的感觉,到处都是满满的。今年,他们还使用藤做形状,我在想如果那些定型胶条失灵的话,藤条往顾客的脸一扫,那时可真的够力啰!

今年的虎年,我也想来些布老虎。你也许会问,它像猫多过像虎。各位,这就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精粹,讲求的是“不肖形似,而求神似”,再加上老虎根本就是跟猫是一家人来的。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