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9

I love MHK

在千辛万苦下,终于给我找到香港小姐的经典主题曲……现在这首 曲更成了我手机的ring tone。如果你的童年与少年属于80年代与90年代,港姐应该会在你过去的回忆留下一定的痕迹。当年,我们看的还是录像带,更是每年最期待的盛事之一 (劲歌金曲、台庆……都是当年每年最期待的盛事)。说真的,80年代至90年代初,历届的港姐都是素质非常高的一群,然后的……偶尔出现一两位不错的,但 是大部分的都是残无人睹的。

小学时,每每看完港姐总决赛后,那种兴奋真的可以连续好几天。第二天早上(碰上是周末的话),隔壁的女孩就会开始玩香港小姐,男的能做也不是模仿何B做司 仪。有时候,我也理不了那么多,告诉那几位女生,参选佳丽人数不够,男的也需要客串参选。不可以咩?如果我有份参选的话,我死都要拿冠军!批上毛巾被,带 上自制的后冠,手握鸡毛扫,肩膀至腰斜挂自己手写的“19XX香港小姐冠军”。此时此刻,输的那班就要在后面哼港姐的主题曲,冠军绕场一周。物质缺乏的童 年,我们就是需要如此多的想象力……最近的心情一般,重听港姐主题曲后,20多年前的回忆一幕幕掠过,自己会无端端在旁笑了起来。

港姐创办于1973年,够力!已经是32年了。那么多位港姐,我甄选了几位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历届港姐,看看你是否也同我一样,随着港姐长大?

我出生那年的港姐,人人都说她是最美丽的港姐。

也不晓得为什么我对郑文雅的印象特别深刻。也许是她当年的那套写真集,加上她好像很会做陶器的,所以我一直觉得这为港姐很有型。

那年,我一年级,也是我第一次看港姐。冠军是样子鬼鬼的高丽虹。那年,她还在环球小姐中获得“最佳民族服装大奖”呢!

对谢宁有一点点的印象,难得的短发带上后冠的港姐。她的前夫是岑建勛,或者我们童年称为狮子头,或者潮州佬。

李美珊是港姐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了医学硕士学位后才参选的佳丽。把当年大热门吴婉芳击败,然后我们还一家人在电视前大骂,这么给这位李美珊杀出冠军?

杨宝玲那一届的港姐最多美女,有李美凤、邱淑贞、关秀媚、林颖 娴、张凤妮等等。当年她到英国参加了“世界小姐”的竞选,结果获得“亚洲皇后”的桂冠。紧接着,她又赴台湾参加了“环球小姐”的竞选,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 绩。当年她拿些这两项国际奖项后,感觉自己好像是香港人似的,也为她引以为荣。

当年她是大热门,不拿下冠军的话……我们一家人又要大骂一番。当年的亚军是陈淑兰,就是那位癫癫废废的陈淑兰。

89年冠军陈法蓉,没什么印象……

90年冠军袁咏仪,当年她才18岁。印象最深刻的是季军梁小冰。话说,在比赛的时候,她表演转帽动作,突然失手,帽子掉在地上。她最厉害的是不会腾鸡,还会顺势在地上摆个“手托香腮”的姿势来完成表演。

美国双硕士港姐郭蔼明,破了美珊姐的纪录,成了历年学历最高的港姐。当年的亚季军分别是周嘉玲与蔡少芬。


谁都知道卢淑仪的老公是李克勤。当年哦……问答环节的司仪就是李克勤,卢淑仪还现场唱了老公的歌 - - 《红日》。当选后,她已经没什么声息,根本记不起她到底有演过什么戏剧?

90年代后,根本没几位港姐是“似样”的,直到郭羡妮的胜出,港姐才有点看头。当年的季军就是胡杏儿。

杨思琦自小在大坑西新村长大,所以有“屋村港姐”之称,更因为节省有一手,而被称为“悭妹”。港姐应该就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港姐,一飞枝头变凤凰。


pic: TVB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