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3

F*** You, 凸




也不记得在何时开始写blog,也不记得何时因为某人而放弃写blog。开始时没什么顾忌,只是想发泄自己的不满,做回自己。日子久了,要顾及的东西就显得越来越多,就好左右手脚被绑起来,寸步难行。在念大学时,我曾一度非常迷恋《Sex and The Cities》内的Carrie,曾想有一朝一日真能成为专栏作家,写身边人与自己的故事。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憧憬,让我决定放弃原本主修电视广播的念头,转为主修新闻系。

就说Carrie这个部分,我把多次写好的故事删除,因为顾虑太多而我最终选择放弃。就好像这一片《笼里猫自烧须》,我还是没给post上去。

“……他竟然口出狂言:“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屑你这些老男人。”当时,我真的差点被啃死,万万没想到他竟然为了那个twinks而如此说自己人,不是自己烧须,而是被身边的人烧。说真的,换着是其他的人,我早已反驳,就是因为朋友,还是挂上“好友”光环的朋友,再难听的话,我也得咽下去…… 什么来的,你以为我很屑他们?”

《放屁的歪理:六块腹肌留人心?》

“……他带点晦气的声音说:“我操到想吐,因为我要以六块腹肌来留着他的心。”我问他:“那他有六块腹肌吗?”他回答:“没有!”此时此刻,我把耳朵暂且关闭,然后在心理臭骂:他都没有六块腹肌,还敢敢要求人家要六块腹肌?“六块腹肌留人心”如此烂的歪理愧他想得出。看来这家伙真的没药救了……”

我再重复:最终还是因为顾虑太多,我还是决定放弃这些文章。
谈及Fashion,在这资讯泛滥成灾的年代,只要你一按的滑鼠,输入关键字眼,你就能知天下事(到底还有人需要在浪费钱买fashion magazines呢?)很多的时候,我会对着时尚总监给我的题目纳闷,怎么又来《十大潮流趋势》分析呢?我曾经告诉某位朋友,如果她让我写“UniqloH&M的入侵:本地品牌,麻烦你们争气一点!,我真的会很high

那些时尚Bloggerblog看得多,有时候真的会腻,试想想你可以在同一天内重复看到三至四个Givenchy print Tshirt,或者你我他几乎一样的stylelook。少了originality,多了刻意做作的精心打扮。你看Suzy Menkes写的《The Circus of Fashion 就会知道个究竟。

我最终还是没写,因为我原以为自己可以学一学KwanNam Chu,来个比较preppyblog,多照片少字的blog。我尝试过了,我还是觉得不伦不类,that’s not me at all。但KwanNam Chu确实是我的偶像,上个星期我就把他的blog彻底重看一次,从中得到不少的灵感与启发。

我安静了很久,也压抑了很久,再这样下去,我恐怕我会疯掉,and why should I? 生活仍不错,只是这些困扰了我好久的“死气”需要得以解放。就这样吧!我实在也不要去顾虑太多了,因为我昨天还骂了一个人,叫他做回自己:“you don’t need to pay a fucking damn on they think about you!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