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有基情 - 那些年,干嘛你没把书读好?


小时,我常听人家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没错,小学时风头一时无敌的人,如果hold不足叛逆期的袭击,到了中学就会越来越糟,从原本的第一班,沦落到第二班,或者……最后一班。我们都是在这填鸭式的教育方程式长大,不问只收,跟着书的内容重点读,成绩自然高人一等。反之那些在学校行为一度被视为的人,他日踏入社会可能大有作为,因为这些人根本就是非一般的人种,他们接受不了死板板的填鸭式教育。书读不成,不用紧,半途学坏,不用紧。重点是你会否回头?会否把握机会?

我欣赏学识高的人,也欣赏书读不多但是挺会赚钱的人。你说我俗也好,没钱的话,生活如何优质起来,反正我并非属于那些心灵丰富的人,我总不会觉得住乡下,再种一些菜会让我开心起来。有学问的人,见识广的人,交谈之下,你觉得他好厉害,眼前的这个人忽然性感起来了。会赚钱的人,年纪轻轻月薪就近万,买Prada包不是问题,买天王按摩椅也不成问题,数万现金来装修房间也非问题。

两者极端对比,各有所长。最怕遇到的是装……我是说死装有钱那些才真正夭寿啦!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我很厉害调整自己与他人的对话频道。遇到Mydin 水准的,我会调去那个level,遇到cold storage水准的,我也会调去那个level。打个比例,如果你跟Mydin水准的说rosemary,他还以为是桃子。妈的。不如索性转回那个频道,继续跟他说 zaitun牌肥皂。我要说的是……别装,别以为自己很厉害,我这修行绝非一日得来的。本地马铃薯就是本地马铃薯,硬要把自己抬上法国餐桌上,真的是自己拿来衰。谁叫你小时不好好读书?谁叫你不好好学样能赚钱的手艺?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