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1

I ♡ Christmas



我确实喜欢圣诞节,因为我有一点点的崇洋。童年对圣诞节的憧憬,促使我在日后非想要个圣诞节不可。我成了圣诞节的host已有三年了,在第四年,我开始有退缩的迹象,毕竟要办一场似模似样的圣诞晚宴真的不容易,打从构思至实行,再来食物安排,当然少不了各种细节上的心思。派对当然开心,事后的清理工作让人看到都怕。我曾一度在朋友各自回家后,原以为自己能在翌日清洗一堆堆的碗碟,但是……睡不到半个小时,我就会爬起床来,开始洗碗抹地。救命!这些都不至于是噩梦或什么的,我仍喜欢圣诞节布置,也喜欢餐桌上那丰盛的圣诞节晚餐,只是我真的很懒惰再次成为host。既然圣诞节,我也懒得去搞,更别说Halloween,我简直是怕到连提这个名也不敢提。我非那种随随便便就能搞派对的人,我需要花上一段的时间在做researchidea compilation。抱歉,我实在无法再当host

昨晚,在等待晚餐的当儿(等了近三个钟的晚餐,差点饿昏),我开始把储存室内三分一的圣诞饰品搬出来……我不忍心把我心爱的杂志给撕掉,所以一直无法做成自己要的moodboard。我一度因为moodboard这一回事,觉得iPad其实可以帮得上忙,我可以把杂志图片、pantone color、单品等等排成moodboard的形式,然后用iPad拍成照片。既然iPad仍没到手,再加上我忽然兴起要开始圣诞布置,我就从那类似圣诞树的小树开始……就这样,从自己手上有的资源,我选择了金与铜,这最基本的构思让我决定来个shimmering Xmas theme。我需要买很多的金漆,我也打算自制圣诞树,打算重做全新的wreathgarland也需要重整一下…… 既然我不打算搞圣诞派对,干嘛还要做那么多的布置呢?我喜欢圣诞气氛,我喜欢shiok sendiri(自爽),我就是 Christmas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