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1

改变?还是成长?

 
小S说:“别人呛到的时候,不要问他:你还好吧?要不要喝水?因为一边咳嗽还要一边回答问题,很难受!大家就聊别的,让他尽情的咳个够!拍拍他背,让他知道你们有在关心就好!”



小S的“呛”论与我之前的那个蘑菇论是一样的。我一直认为我们都有自我痊愈的本能,什么大条道理,我们不晓得呢?说的那个往往都说得轻松,面对的那个根本忘了或无法面对什么大条道理的。在步入不同的年龄阶层,生活上所遇到的人与鬼都足于要你重整自己的人生态度。有的人几乎什么都要奉告一番,一知道消息后,马上拨电打小报告……也许他根本不会去想当时对方能否接受这忽然而来的“刺激”呢?他觉得自己好像没心,其实就是那种angry bird内的死猪心态,抱着那种就连他自己也无法察觉到的“幸灾乐祸”。


我从中学习,我学会筛选自己要说的话。要坦然相对的话,你也要看对手是谁,有些人真的无法接受那么一丝丝的不完美或评语。我习惯了在观察,我筛选自己要说的话并非虚假,我觉得适当的时候,我会有婉转的方法去慰问,或发表自己的意见。我走了过来,我也曾一度口无遮拦,我行我素,把自己接近泼妇骂街的本能视为引以为荣的特征。我走了过来,年前的不可一世的傲气也就此逐步淡化。


今天,我仿佛从远方看着自己过去的影子,偶尔我会生气,偶尔我也会觉得干嘛那样的。曾有人说,你所生气的,讨厌的其实是自己曾有的过去,或自己一直无法面对的自卑与不安。我不是说自己有多厉害或什么的,只是觉得人就是要经过挫败与伤害后,他才会发现当初的自己,也许尽是如此的惹人讨厌。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