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1

{The Love Moment} We are family~~



上个周末回老家扫墓,我跟那个弟弟两年没回家扫墓了,老的说今年非回不可了。人家说一旦有扫墓的习惯,不扫的话,会很衰的⋯⋯我转头一看,过去两年也真的有几衰咧!对着阿嬷的坟墓,我跟阿嬷说:“歹势!好久不见了⋯⋯”晚上阿嬷并没报梦,她应该早已投胎了吧?某个晚上,我跟他说:“你敢不敢再跟自己的爸妈牵手呢?”他⋯⋯当然死不甘愿,我则在一旁犹豫。别以为我这个人在家时也是很吵那种,基本上当我面对两老,我会摆起老大的死人样,我是不说话的。我一直在说服自己别再装了,因为我始终不会把自己细腻的那一方面运用在这两老上。传统家庭,而且还是那一种极度传统的家庭,我们确实要有辈分之分,而且还要分到很清楚那种⋯⋯那一天,扫完墓后,我在老家看到那一幕,我的婶婶用着深情的眼神看着她的儿子。我的妈妈则满口显耀我们两个。对这些大半辈子都在厨房里混的女人,孩子应该是她们最大的成就感吧?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