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0

设计取胜,还是市场策略取胜?






9月尾,Tom Ford在纽约推出个人系列,是个完全“隐蔽”的系列,只有主流时尚主编,摄影师与记者一律免进。昨天,这个系列终于曝光了。正当资讯过分泛滥(show一完毕,数个小时后你就能在网上看到最新一季的系列),Tom Ford就来个反心理学,不跟时尚名人与网际网络打交道。人都有偷窥的心态,越是无法看到的东西,就是越感兴趣。我觉得……这个系列的市场策略很棒,造型很不错,至于设计嘛!你看过,我也看过。

Tom Ford反名人,反internet?

他解释:“我不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需要在翌日就能看到昨日的时装秀……我的生意观点就是我不是为记者或时装系统服务。六个月即将在店面出售的系列,你就能在下个星期在美国杂志上看到名人穿着这些新设计。我的顾客才不要穿那些名人已穿过的新装!”

也对……太多的名人示范确实让人感到有点的作呕。说真的,大牌主编别说啦!那有几个时尚记者穿得起他的设计?就算买颗Tom Ford衣服上的纽扣,我看也可以拿他们的命。可别忘记,这个家伙是个名副其实的商人。毕竟做得再好的系列,有名气但是没有生意额,做来干嘛?就好像Olivier Theyskens,就算在Anna Wintour的大力推荐之下,先后在Rochas与Nina Ricci设计出时尚主编大力推荐的系列……最终还是踢出局。太贵了!不符合消费者时尚的需求。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