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0

生活需要启发,别怨,要动


我常崇拜能画画的人,我是说那些具有特性的那种 画家,而不是一味抄而没有个人风格的“照着”画家。科技的进步,现在的人已不再手绘。日新月异的电脑软件,有什么东西是做不到的呢?而且还接近完美。过于 完美的东西让人觉得少了些生命力,就好barbie那样的plastic。我又会常想知道那些画家的工作室或桌子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一定有一些我们无法接 触的灵感电流,让他们能创作出一个接一个的佳作。

因为商业的需求,我们开始从Louis Vuitton的纽约旅游笔记认识了Ruben Toledo。这是现实的社会,钱也成了优质生活的必备品。当然商业与艺术需要不停的互利互惠,这样所谓的艺术才能继续运作下去,发扬光大。没有人会要想 非等到饿死街头后,自己的作品才自此水鬼升城隍。 他善于水彩、 铅笔和碳条作画,我不是艺术评论家,没资格赞扬他的作品,也不晓得该如何形容他的作品。但是……我只能说这位艺术家身上有多把的利刀,他是画家、雕塑家、 记者和时装设计编录家。够全面了吧?自己的妻子也来头不小,是服装设计师和形象设计师Isabel Toledo。也许,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之下,就连自己也不知道的潜能自此冒了起来。

Ruben Toledo 说:“许多人都画得比我好。我的天分大概在于能感受到人类的情绪、感情、预兆……我喜欢发现并享受期间的快乐。”也许没什么我们会多看的作品多几眼,因为当中多了那些就连我们自己也说不出的情绪。

受 华文教育的人就是少了那些所谓的创意与自主。自小,儒家思想那种规规矩矩的生活态度就在不知不觉中,从家庭、从小学输入我们的思维中。我们勤劳与守旧,害 怕踏出第一步,害怕那陌生的环境,害怕前方的不知数。到了最后……我们朝九晚六,继续在办公室诅咒老板。最终伤了自己的磁场,从而也破坏了自己的业力 (karma)。老板仍然越来越发,自己却继续原地跑步。

所以呢……我们时不时要找些可以刺激自己意志与激励的人与事,要知道自己绝对不 可以继续这样下去。我在此大事宣扬Ruben Toledo,也不见得我会有什么好处?只是……我知道,我需要生活的激发,要推自己向前一步!好好让这些赚钱又能干的艺术家“扫”自己数巴掌。 Hey!Anthony,你醒了吗?别怨,要动!


Ruben Toledo的作品,画中人就是他的老婆Isabel Toledo

至今最酷的名人家居网站theselby,在LV的邀请下,到Ruben Toledo纽约的工作室,拍下Ruben Toledo的创作过程

我不喜欢凌乱,也许我自小就有个洁癖的妈妈……我不觉得这乱,相当整齐,相当inspiring

他为LV的旅游插画

你有发现吗?大部分艺术家的工作室都是白白的,明亮的。

Ruben Toledo在创作

pictures via theselby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