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0

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那天同事到书局买笔记簿……我忽然想起自己有好几本笔记簿,只是差点没那本殿堂级的笔记簿 – Moleskin。我买纯属为了买,根本没在内写任何的东西,记忆中好像有本贴了一些图片。也许我们都过于依赖科技,我们开始忽略了在纸张上写字的乐趣,就连工作也是在靠着电脑键盘上“写”字。有时候,即兴想起了一些事,但是不会及时记载下来。然后就这样不当一回事,忘记了……好的点子或者构思反而不会在脑袋中的记忆库内留个空间。反而,某些不愉快的过去,对某个人的思念占据了自己的记忆库。

我不晓得为何华人就是如此的多愁善感,就说中文歌吧!你不觉得几乎80%都是呼天抢地,天昏地暗的歌词吗?我们就是少了那些乐观的态度,有什么道理我们没听过呢?但是领悟的过程中,我们只是“领”,但是绝对没有“悟”。到了面对时,我们还是选择悲观看待,也许那种态度已经在我们的思想中扎根。我常说,别怪上一代不会教孩子,毕竟他们受的教育不高。然而,对这一代的小孩,我们千万别我们父母的那一套用在这些孩子的身上。

人毕竟是有情绪的动物,虽然我最近常说“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