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2

The Selby is in Your Place


两年前,无意中发现theselby.com,也在两年后才买到他的书。不是买不到,只是没有刻意去找,偶然之下让我看到《The Selby is in Your Place》……终于把这本书买下。浏览太多太多的北欧家居blog,这些白得犹如医院的屋子,你该如何去打理呢?这些屋子很美,她们的兴致几乎不曾停下来过,拍得都是登得上家居杂志那种水准的照片。北欧的地理、文化与风情促使了他们拥有如此的审美观。在这超热带湿的吉隆坡,如此的装潢或布置需要钟点女佣Siti每星期前来打扫数次不可。
Todd Selby拜访了形形色色的屋子,有高级的,有普通的,有奇怪的……这些人是殿堂级设计师、超模、艺术家、时尚买家、音乐家等等。翻阅这本精致的coffee table book,你会发现其实最终那间屋子都是你住的,就是属于你character的窝。对某些人来说是垃圾的东西,反而是某些人的宝。一样的,你会把自己喜欢的男人或女人当成是宝,哪怕人家在后面说你是瞎了眼吗?
我承认自己偶尔需要人家的认同……因为要人家的认同,所以你在乎人家的意见,但是日子久了,你会觉得:“well,这还是我来的吗?”正当Celine bag泛滥成灾,人家会说:“别买啦!到处都是。”难道你会就此不买吗?Let’s me tell you that……麻烦路过PavilionCeline 店时,走进去,往左边的陈列架走,然后把phantomluggage 提在手腕上,对着那面镜子看看自己,你马上会感觉一股力量从那bagstrap 往你的动脉涌上大脑。
就是要这样走来走去,到了最后你才发现原来你是要为自己而活的。今天,也许我挂了一幅你不认同的画,well……that’s me!我绝对不会因为某些人的话而把那幅画给拿下来吧?

No comments:

+♡ BLOGOODIE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